iiikiii

[周黄]睡前故事DAY2——“天天哥哥”

*某种意义上的久别重逢paro(咦)
*需要努力克服的ooc

  隔壁床来了个新朋友——
  很喜欢交朋友和打闹玩耍的大班的黄少天小朋友因为原来睡在隔壁床的小朋友转学了而孤单了好几天,听老师说隔壁床搬来了刚刚转学来的中班的弟弟,雀跃得以让每天费力地哄他乖乖吃饭别讲话的老师瞠目的速度吃完午饭,兴冲冲地第一个跑回来,“这下睡前又有人听我讲故事啦!”
  周泽楷小朋友抱着自己的小企鹅玩偶害羞地躲在老师身后,探出小脑袋悄悄打量老师口中介绍的这个“比自己大一岁的机灵鬼哥哥”。
  没认真听老师苦口婆心交代的“少天不要一直拉着弟弟讲话,耽误弟弟睡觉哇”和“弟弟怕生不要吓到弟弟哇”,对着新来的弟弟不停地做鬼脸眨眼睛,逗得对方眼睛笑弯成两道甜甜的月牙,心里不由得想着“弟弟好可爱噢”。
 
  “你喜欢看什么动画片呀?说不定哥哥也喜欢看我们可以一起讨论噢!”
  黄少天半个身子都探到隔壁床,从来都没好好盖着的被子被踢到一边,揪着小企鹅的胖乎乎的小手问。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专心致志地盯着这个特别自来熟的、刚刚拍着胸脯说“我是少天哥哥!以后谁欺负你跟哥哥说”的小哥哥,随着叽里呱啦不停的问话嘴巴一张一合间若隐若现的小虎牙。
  还在怕生吗?
  一向大方外向、迅速和小伙伴打成一片的黄少天第一次遇到这样棘手的问题,陷入了苦恼,慌乱地咿呀了一阵,突然从床上蹦起来,蹑手蹑脚地跑到储物柜,打开摸索了半天,回来后故作神秘地把手包起来伸到弟弟面前。
  “给你变个魔术!”
  低下头学着昨天看的电视节目里的大眼魔术师一样念了奇怪的咒语,然后摊开掌心。
  “看!天天哥哥最喜欢的奶糖噢!哥哥是不是超级厉害哇!不要太崇拜我,让我来教你,你也可以哒!”

 
  “诶少天,你知道我今天在楼下碰到谁了吗?”黄妈妈边给儿子夹菜,边说。
  赶着快点吃完饭去补那似乎永远写不完的高三卷子的黄少天顾不上听妈妈闲聊,只是敷衍了一句,“谁啊?”
  “楷楷的妈妈,就是以前和你同个幼儿园,总是被你拉着跑的那个很可爱的小孩子的妈妈!”
  楷楷。
  停留在黄少天远古的不愿回忆的记忆里,象征着他幼儿园哥哥情结特别严重的黑历史岁月的词语。
  “好像搬过来啦,就在楼上好像…”

  “天天哥哥。”
  前一天晚上挑灯夜战早上又要早起去晨读的黄少天,推着自行车正逼着自己强打精神,别待会半路精神恍惚搞个车祸了,听到背后一句陌生又熟悉的呼喊,一激灵,混乱不堪的脑袋顺间清醒无比。

  小时候就水汪汪的大眼睛现在变得特别勾人,没有了原来的婴儿肥和被黄少天拉着跑时不时摔倒磕地上摔得肿起来的包,小时候是讨人喜欢的再可爱不过的水灵灵的小天使,长大了,随便穿着宽大的校服也盖不住浑身上下非常有杀伤力的少年的挺拔俊俏。
  本来矮自己半个头跟在自己后面乖乖跑的小豆丁怎么现在比自己还高了。
  黄少天的能说会道此刻全憋得在脑海里打出长长一段字幕,不自觉地松开了扶着的自行车把。
  罪魁祸首眼疾手快地向前一步扶稳即将歪斜摔下的自行车,同时也与黄少天无限贴近。黄少天感觉到小时候软软好捏的小胖手现在正有力的拉稳着局面,以有些别扭暧昧的半拥揽的姿势。
 
  “天天哥哥。”
  又重复了一句,抑扬顿挫,嗓音轻而磁,很是好听。
  黄少天瞬间从耳尖开始继而红透了脸。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