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kiii

[周黄]睡前故事DAY5——习惯性健忘

*灵感来源于舍友前几天把手机落教室里的经历 只有前面是现实 后面全是脑洞()
*自己看了后觉得可能有点过分夸张和ooc了 毕竟…突然对于一个并没有见过面的陌生人起这么大的兴趣…嗯感觉很…

  这节课着实是有点乏味枯燥,却是不得不修的专业必修课。
  舍友总有一两个缺席,教室也时常坐不满,低头玩手机的比比皆是。
  例外的周泽楷,虽同样觉得提不起兴趣,还是集中精神记着重点,直到细微的不和谐音被耳尖地捕捉,才停下手中的笔,仔细辨认来源,发现是抽屉深处不知被哪个粗心的主人遗忘的手机。
 
  [惹生气了很可怕但可以拜托帮忙的可靠舍长]

  被长长的来电人备注逗乐弯了眉梢嘴角,只觉得这手机主人真有趣,然后才后知后觉发现有点儿棘手,毕竟明目张胆在课上接电话这种事,再胆大包天也不敢轻易以身试法,更别提脸皮薄出名的周泽楷了。
  修长的手指犯难地在接听和挂断间徘徊不定,那头的人却抢先帮他做了决定,屏幕刷地回归漆黑,一点点的如释重负和无名无由的失落感,在屏幕重新被点亮的瞬间消失殆尽。先略过不能接通的电话,尝试打开短信功能还真破天荒地成功了——现在竟然还有不设任何密码的人该说是心太大还是不设防呀——一点误打误撞猜中对方习惯的成就感使周泽楷心生雀跃,轻快地打好内容,按下发送,幼稚满足地放下手机,这才回过神看了眼黑板,赶快又埋头抄笔记。
  很快地,或许在奇怪地翘首以待的某个人心里并不快,屏幕重新亮起,短信收件箱新躺了封消息。
 
  [这位善良热心可爱的雷锋学弟你好呀!我是这个手机的主人!感谢你捡到我的手机并且拾金不昧同时还非常机智地发短信给我!我都没想到这一招一定是我一时着急智商下降啦!我上节课坐的你那个位置,结果走得时候太匆忙一个粗心落了手机,简直不能对自己更生气了啊哎呀!对了对了你介意我下课去取吗!好像再过五分钟就下课了诶完蛋我得马上行动了!再次感谢你!]

  周泽楷已经数不清今天第几次被这个不知名的小迷糊惹笑,把这显然过长的短信读完,飞快敲着键盘。

[好呀,等你]
  
  “喂喂喂,”坐在周泽楷后面的室友一号孙翔刚刚从补觉中苏醒,一边伸懒腰一边无意中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用手肘捅了捅旁边宿舍唯二在专心听课的江波涛——很快就要变成唯一的了就是后话了,“你看你看,周泽楷刚刚突然笑了?”
  “嗯嗯…”江波涛头也不抬,只是敷衍地点点头,又怕孙翔被忽略而炸毛,只好故作惊讶状地加了一句,“哇好奇怪!”

  剩下的那五分钟,似乎被无限延长,周泽楷试图集中精神了两分钟后,很干脆利落地放弃,笔记被无辜地撂在一旁准备后面再去找江波涛补。

  “小周其实好奇心很重的。”
  “虽然啊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其实在暗中观察噢。”
  跟周泽楷从初中一直同班同宿舍到大学因此即使周泽楷不做声也能猜到他心思七八分的江波涛曾经如是说。

  下课铃响起,周泽楷的呆毛摇摇晃晃地寻找信号。
 
  一阵风。
  “呼——”
  手撑在门框上,半弯腰喘气,宿舍楼离教学楼距离有点远,怕错过只有十分钟的课间,一发完短信就随便套双鞋跑出宿舍,被风吹得有点儿乱翘的头发,露出光洁而好看的额头,吭哧匀了会儿气就赶快抬头,望向自己记忆中刚刚那节课坐的方位,自己口中“善良的学弟”(据舍长喻文州所说,这节课是同系大一的课)正眨巴着眼睛,直直盯着自己看,头脑运转速度一向傲人的黄少天一时语塞,两人有点傻气地对视了十秒,先反应过来、张嘴一笑就迎上的前辈,一边说着“抱歉啦借过”一边穿过因课间休息而活动起来的嘈杂人流,一点一点靠近。

  周泽楷的呆毛竖起,信号无比强烈。

  “非常感谢啦!”接过手机,后怕地摸了摸就放进口袋,这时似乎有点儿不解风情的上课铃闯入,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拍了拍学弟的肩,咧嘴笑得很抓人。然后转头,耳朵似乎害羞地变红。

  “妈呀我那个拍肩,总感觉很年代感了…”离开教室后黄少天一点儿沮丧,然后又一些兴致满满,“妈呀这个学弟,总感觉有点太好看。”

  一周以后。
  抽屉里又响起奇怪却熟悉的手机振动声。

  这节课着实是有点乏味枯燥,却是不得不修的专业必修课。
  舍友总有一两个缺席,教室也时常坐不满,低头玩手机的比比皆是。
  周泽楷仍然是那个例外又似乎同样投降于广大摸鱼队伍,他仍然认真地记着笔记,却时不时瞄向抽屉那个第三次邂逅的却意外安静的手机。被再一次接触的愿望填满心底的过去的一周,期待值随着这节课的到来而冲向顶峰,可一直不如所愿、还乖乖沉默的手机,在时间的流逝中依然不做声。

  叮——
  终于下课而周泽楷却不知道该如何处置这次这个被主人仿佛真的彻底遗忘的手机,见了两次面,除了他给人的奇怪备注、很长的有点小话唠却又觉得有点小可爱的短信、匆忙赶来受风捉弄而不够整齐的软毛、说话时时常出现的夺自己目光忍不住多看的小虎牙以外,一无所知。
  那点挫败感刚刚试图发芽,一封短信到达,迫不及待点开,映入眼帘第一样是并不够长的句子。
  光这一点就足够心里积起一阵惊讶又落差的浪花。
  可往下看。

  [学弟你好^^我是这个手机的主人,我那个健忘症频发给你添了很多麻烦的舍友可能想要知道你的电话噢?]

  周泽楷确实脸皮薄,所以看到这条短信忍不住惊讶地诶了一声,回荡在安静的教室里格外清晰。然后,立马,从耳尖到脸颊,飞红。

  “舍长舍长舍长你说你说!他既然发现手机没锁既然懂得发短信为什么不懂得用我手机打一下他电话存个号码啊蠢死了!不对他有什么理由要存我号码呀而且我干嘛要希望他存我号码啊!”

  “少天,你最近为什么老忘带手机呢?”喻文州意味深长。

  “啊哈哈哈……可能是……上了年纪吧嘿嘿我也不想的啊!”黄少天看着嘴里发问表情却格外明朗不像疑惑反而更像看透一切却就是不言明的喻文州,后退了两步,“借个手机呗!”

  “不借。”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机,突然打开短信编辑。

  黄少天手机通讯录
  [绝对不能惹的但可以拜托打饭的舍长]
  [天天只会在游戏里抢我们宿舍公会boss的隔壁混蛋舍长]
  [总打我们社团后辈主意的隔壁王大眼]
  […]
  新增
  [长得好看又善良值得宠爱有点点只是一点点喜欢的学弟]
 
  周泽楷手机通讯录
  [江]
  [孙]
  [吴]
  [杜]
  […]
  新增
  [学长♡]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