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kiii

[周黄]睡前故事DAY6——腹黑与假腹黑

*如题x
*继续老套老套日常

*

  “同学你好呀!你长得真好看,我想请你喝可乐。”

  这篇小说剧情也太老套太傻气了吧,下一本!
 
  黄少天小时候捉弄堂姐藏起她的小说之后蹲在衣柜里偷偷翻看——姐姐那个小气鬼,自己每天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哭得惨兮兮的,不知道是什么好东西呀——的时候,一定不会想到这种被他嗤之以鼻为骗小姑娘老姑娘的老套搭讪台词会从他嘴里说出来。
 
  “哎呀去就去,有什么可怂的嘛!而且还都是男的。”
  在背后损友们的你一句我一句的“哇给天哥打call”“社会我天哥”的根本不走心纯粹看热闹的一片摇旗呐喊声中,黄少天动作轻巧地离开原来的就餐位置站起来,几步走到刚刚由喻文州指定的那个人面前。

  双手撑在餐桌边缘,身体微微前倾,可眼睛对上之后,立马起了退却的念头,脚步发虚,却逼着自己硬着头皮开了口。眨巴两下眼睛,嘴巴咧开合适弧度,学着堂姐昨天刚看的某霸总网剧里男主的神情,很云淡风轻地。

  “同学你好呀!你长得真好看,我想请你喝可乐。”

  对方仍然睁着刚刚那双没什么特别情绪、瞳色偏深的着实和传闻中一样好看的眼睛,凝视着自己。不知道是走着神,不在意地没听进去,还是高冷故意不做理会。
  大大咧咧的黄少天最怯的那种类型。投了石子儿也不起微波的墨色深渊。
 
  黄少天心里深吸一口气,背在身后的手把握着的可乐伸到他面前,两个指头提着,轻轻晃晃,冰镇过的可乐冒着丝丝凉气,大夏天暑气正浓人潮拥挤的食堂里,显得格外诱人。
  就像黄少天这前后两次的笑。
  这句是,那个被他递可乐的人那时候想着的。

  晃了第二次的时候,对方放下筷子,一句简单又乖的“谢谢”像装了冰块的可乐摇晃时的撞击声,撞了黄少天两下。他有笑,只是不大的弧度却整张脸柔和上好多分,让刚刚心里啧啧两声这个他们所说的刚刚入学就被公认为级草的学弟张了副冰山霸总脸一点也不可爱的黄少天舔了舔嘴唇想,嘛好像还是挺学弟挺可爱的。这会,眼见着对方乖巧地接过可乐,触碰到冰凉易拉罐的手指有水珠,自己看得这样清楚仔细黄少天也是很后面才意识到,又悠悠丢下一句“学长”,孤零零的其实是和前面那句合在一起。“谢谢学长。”

*

  “你那时候怎么知道我是学长啊。看起来很有学长的威严吗?”
  黄少天枕着周泽楷的大腿准备打个盹儿的时候突破回忆起初见往事,虽然又忍不住不甘心地脸红上几分,还是好奇心旺盛地发问。
  “是呀。”软软的尾音,和用修长手指卷着自己的头发的动作,黄少天好像下一秒就要闭上眼睛做梦去了,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

  黄少天开始有些慌了,虽然偶尔爱跟熟人开点玩笑但从来也没有突兀冒失地就对陌生人下手,他犹豫着最后连忙伸手要制止,对方一气呵成地把可乐拿近,拉开易拉罐,后面的事情水到渠成。
  谁知道,这个学弟,突然就行动派了呀拦也拦不住。

  被郑轩、宋晓他们大力摇了好几下,早就迫不及待要冲破束缚,果然不负众望地喷了这个好看的学弟一脸。白色的校服衬衫也不能幸免。
  黑色柔软的头发湿湿哒哒往下滴着汽水,此时也好像蒙上雾气的眼睛就这样无辜地望着自己,手无措地扯着浸湿的衣领。
  “啊嗯…那个…惊喜吧…哈…哈哈…”
  明明是恶作剧一方的黄少天也像手足无措地兔子一样,睁着他圆溜溜的杏眼,从口袋里忙乱地抓出一包纸巾,胡乱擦着学弟湿掉的头发和衣领,中间从头发到衣领时无意中又对上那对眼睛,一向怕软不怕硬爱捉弄人其实一点儿真正坏心思都不会起的假霸总黄少天立马丢盔弃甲,掉开眼睛。旁边学弟的同伴早就赶快从书包里拿出一抽纸,想帮忙却发现好像没有自己插手的地方:这个明明是罪魁祸首的学长好像不太适合当坏人啊,哪有坏人闯祸了还自己收拾烂摊子的。

  “学弟不不不好意思啊,我我我不是故意要捉弄你的,真的非常非常抱歉,哎呀呀你不要这样看着我我我快要自责死了,你有没有衣服换啊,这样黏黏的穿着可不舒服了吧——哎我敢了什么事啊都怪郑轩他们!都怪文州选了你啦!唉不对也是的,我干嘛要参与啦!”
  看着黄少天捶胸顿足,恶趣味地觉得有些好玩可爱。
  “我没有衣服换了。”
  对噢,最近一直下雨衣服都干不了。
  “我的借你吧!虽然…”黄少天微微抬头看了看比自己高上一些的学弟,抿抿嘴:可能会有点小。

  垂头丧气,像个闯了祸,自责又难过的小孩。

  周泽楷笑起来,他轻轻伸手,摸了摸深深低下头去的黄少天乖顺的脑袋。“好呀——”

  拖着一点儿尾音,让人心脏像泡进了奶油一样,膨胀发软,不小心钻进心里一点甜得发腻却正巧还有点喜欢的味道。

*

 
  周泽楷入学那天因为前一天退下来的发烧又发而被拖去医院打了半天点滴才来,所以站到学校礼堂门口的时候已经是校长开学贺词讲到一半的时候了,轻手轻脚地想进去却突然被抓住肩膀。
  “你也迟到呀!”
  尽量放低了声音,尾音却难掩的雀跃,虽然有些不懂为什么迟到也兴高采烈的,但些许是找到同伴,像个小朋友一样天真快乐地打招呼。
  “嗯。”
  “走!我掩护你——看你没穿校服,高一的学弟吧?跟着学长走!”

*

 
  “同学你好呀!你长得真好看,我想请你喝可乐。”
  嘴巴咧的弧度一不小心比霸总所需要的程度大太多了,因竭力凹出来的酷炫气质便被不听话的小虎牙破坏了。撑着桌子的姿势怎么都觉得很可爱,尤其是两只亮亮的眼睛看着自己想挪开又不服气的样子。

*

  被热得要命的气温逼疯,都觉得憋着无名火。
  没胃口地扒啦着饭,黄少天问:“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啊啊啊…”最后因为太热了而变得有气无力。
  宋晓摇了摇可乐,灵光一现。
 
  “卧槽我怎么又输了!肯定是你们作弊!肯定是有什么问题啦!”
  “啊呀别耍赖了!”
  “就是啊,黄少认栽吧!”
 
  喻文州没有参与这几个活宝的游戏,一边好笑地听着一边喝着汤,无意中一抬眼,看到了隔着一张桌子坐着的两个男生,其中一个,好像是前阵子听说过的那个长得很好看的学弟,他正在,目不转睛地看向这里,他旁边另外那个学弟跟他搭话,他只是偶尔点个头,眼神却一直没挪开。喻文州若有所思,又偏头看了看还在闹的几个,见黄少天拍桌站起来的那瞬间,那头的学弟微微低下头,似乎在偷笑。

  “少天啊,就那边那个学弟吧?”
  “咦,这不是之前还引起点小骚动的那个?”
  “哇你果然很八卦噢?”
  “滚滚滚!”
  黄少天慷慨就义的模样,抓起可乐。

*

  “小周好像,心情很好耶?”
  看着周泽楷跟着黄少天走之前对自己点点头,嘴角一直控制不住地要上扬的雀跃被眼尖的江波涛抓到。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